close

 

我討厭清宮劇很久(我們全家人都知道~)

因為我討厭禿頭

 

剃髮留辮?我知道啊!但事實就是眉毛以上到頭中間沒頭髮就是了嘛~

 

我會看甄嬛真的是因為他們大部份都戴著帽子(由此可知,我多不愛果郡王了XD)

 

之前因為從中間看,看到最後安陵容死後,我雖然不討厭她,還是覺得那句:『我只是有點不甘心』很刺耳

心裡忍不住大喊,你憑什麼不甘心!

 

但最近從前面開始看起來後,我才覺得...安陵容一開始真得是『好傻好天真』轉變到最後才是『人不為己,天誅地滅』

跟我一起看的人(我媽)一直覺得安陵容怎麼這麼壞要害甄嬛,覺得她心機重或是『恩將仇報』什麼的,可是我覺得,今天如果我已經到了鸝嬪這個階段,說不定也會這麼做。

 

安陵容這女孩從一開始是真心對甄嬛好,像是為了甄嬛,特地到冷宮去讓蘇培盛直接下手把余氏處理掉,我覺得她最早真得是有幫甄嬛想。

因為她很自卑,覺得自己沒本事,所以在余氏派人下藥這事上,甄嬛沒讓她知道這事,她耿耿於懷。

所以在知道余氏不肯就死,又怕皇上只愛美人的大蘿蔔如果又念舊情,真把余氏放了,那將來甄嬛又多了一個危機,所以他狠下心去冷宮做了個『人情』。

她深知如芒在背的感覺。

其實甄嬛那時候真得太天真了,也是剛入宮的小女兒家心態,她不像安陵容一樣的身家背景,不像安陵容一樣被人欺壓到這種程度,不知道小人是多麼可怕,所以她和沈眉莊一知道余氏是被勒死的,還是安陵容去教唆的。

他們那時候說的話,句句如刀是插入安陵容的心。她付出的真心,竟然只換到絕情。

不過最後她還是默不坑聲。

有人說是假。

我只覺得不忍又能怎樣?難不成衝進去破口大罵這兩位姐姐嗎?

怎麼可能?

 

只是可惜的就是,嫌隙是一點一點的擴大了。 

 

其中最具影響力的就是安陵容的老爹事件了。

眼看父親出事了,她沒辦法幫上忙,最親近的只有沈眉莊和甄嬛,結果在她得知沈眉莊竟然沒幫她說上一句話時,掛記在心上了。

這時,皇后釋出了好意,且不說華妃鐵定是要殺她父親了,但是沈眉莊和甄嬛不做的事,皇后竟然幫她了!?

這對她來說,是即時雨。

同時,對沈眉莊的怨恨又添上去了。

 

終於,她好不容易得到恩寵,拿著衣服去送姐姐,卻沒想到最後看到的卻是衣服是穿在一個下人身上。且不管浣碧是誰,當時那種感覺除了不爽,還有什麼可以形容?

 

之後,甄嬛選擇親近的對象,竟然不是她,而是一個天真活潑的淳常在?

那她們的情份算什麼?

且不說別人怎麼諷刺她的姐妹怎麼不幫她,事實上,她的姐妹還真沒幫過她多少。

安陵容的個性,恐怕重視精神勝於物質。

如果淳長在當時搬家時,甄嬛也開口要安陵容過去的話,說不定到最後,安陵容會是她最忠心的姐妹。

可惜,沒有。

 

 

而這一切的一切,是否就表示了─我不是你的姐妹?

 

一件一件的事情累積下來,有些話,她的個性不會明講,怕傷了姐妹情份。

但用譏諷的話,甄嬛不知道是裝聽不懂,還是真不懂。這點我們真得無從得知。

 

最後,安陵容決定向皇后靠攏了。

這一段剛好富察貴人懷孕了。

皇后先是點了幾句,像是貓啊!香料啊!

安陵容就像之前對甄嬛一樣,急得想幫『友情』做見證。既然是皇后煩心的事,那她也不喜歡,所以替皇后下手了。

 

事情有一就有二,既然都弄走了一個小孩,那甄嬛你憑什麼懷小孩呢?

她慢慢地成為皇后的馬前卒,任憑皇后安排。

 

至於她為什麼是針對甄嬛呢?

劇中有說到....的確,甄嬛擁有太多她得不到的東西。

但為什麼不是沈眉莊而是甄嬛呢?

其實,我是覺得...有多愛就有多恨!

 

沈眉莊對她沒心,她是知道的,所以她到後來對沈眉莊就沒感覺了。

但是甄嬛呢?

因為比起沈眉莊,她跟皇上一樣,更喜歡甄嬛,這樣一個聰明,有才華,又會體諒人的女孩,彷彿擁有一切美好事物。僅管安陵容自己沒有,但是她還是想要跟甄嬛當真正的朋友,可是....甄嬛卻不是這樣對她。

愛有多深,恨就有多深。

 

以上,是我重新看甄嬛電視劇的感覺。(我沒看小說XD)

也是第一次看完,到最後我仍不討厭安陵容的原因。

其實,我一直在想,如果甄嬛給安陵容一個機會,說不定,劇情真得會不一樣了XD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邯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